外媒:拜登可能会提名奥巴马担任美国驻英国大使

2020年11月11日11:03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消息称,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可能会提名前总统奥巴马担任美国驻英国大使。

“我听说拜登可能会如此要求,作为感谢。”消息人士说。报道称,拜登此举显然是为了感谢奥巴马在2009年至2017年期间任命自己担任副总统。

英媒分析称,鉴于现任英国首相约翰逊曾对奥巴马有诸多不友好的言论,因而拜登的提名可能会使约翰逊感到尴尬。

举例来说,2016年,时任伦敦市长的约翰逊曾发文抨击了奥巴马在就任总统后不久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移除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半身像的举动,“有人说这是对英国的冷落,也有人说这是有肯尼亚血统的总统对大英帝国的厌恶的标志性举动。”约翰逊当时表示。

据美国媒体11月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此次选举远未结束。

但值得一提的是,7日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还曾发推祝贺拜登与哈里斯胜选。他在推文中写道:“祝贺乔·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祝贺卡玛拉·哈里斯取得历史性成就。”约翰逊写道,“美国是我们最重要盟友,期待我们在共同优先事项上密切合作,从气候变化到贸易和安全。”

(责编:吕启阳、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