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祝贺拜登当选总统!麦康奈尔:我相信总统会在至少五个州发起法律挑战

2020年11月10日13:29  来源:环球网
 

“至少有一两个州已经走上了重新计票的轨道,我相信总统应该会在至少五个州发起法律挑战。“据《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发表声明,拒绝承认或祝贺拜登当选总统,并认为特朗普可能会继续选票对有争议的州发起法律挑战要求重新计票。

麦康奈尔称,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州证实了他们的选举结果。特朗普“在美利坚合众国,所有合法选票都必须清点,任何非法选票都不能算数。”他表示,这一过程应该是透明的,或是各方都能监督到的。“特朗普总统百分之百有权调查有关违规行为的指控,权衡自己的合法选择,”麦康奈尔补充说。随后他还翻出了20年前的“旧账”: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民主党人对关键州佛罗里达州的选举结果提出了异议,当时最高法院裁决阻止了重新计票,将总统职位交给了小布什。

“宪法没有赋予富有的媒体公司在选举过程中的任何角色。”麦康奈尔还称,媒体没有权力来决定谁是胜者。“媒体的预测和评论对任何公民的合法权利都没有否决权,包括美国总统。”

(责编:吕启阳、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