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特兰大市长不同意佐治亚州长派国民警卫队上街执勤

2020年07月08日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长7日表示,不同意该州州长派遣国民警卫队员前往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宪法报》消息,佐治亚州州长坎普6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命令1000名国民警卫队员立即前往亚特兰大,以确保佐治亚州议会大厦、州公共安全部总部、州长官邸的安全。州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允许国民警卫队员巡逻街道、保护财产,此举旨在应对亚特兰大市的非法集会和暴力行为。该派遣令将截止于7月13日。

《今日美国》报道,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上周末发生了累计11起枪击暴力事件,导致5人死亡,包括一名8岁的女孩,26人受伤。枪手均下落不明。

7日上午,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博顿斯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中表示,坎普在发布命令前没有询问亚特兰大市是否需要额外的帮助。凯莎·博顿斯说,亚特兰大市已经与佐治亚州执法人员进行协调,“从来没有提到有必要让国民警卫队介入”。

据美联社报道,7日,佐治亚州议会大厦和州长官邸没有出现国民警卫队员的身影。而《亚特兰大宪法报》称,6日晚,国民警卫队员在州议会大厦、州长官邸以及州公共安全部总部经历了一个和平的夜晚。

另据报道,凯莎·博顿斯日前对外表示,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美10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达到两位数,佐治亚州是其中之一,阳性率为12.99%。

(责编:吕启阳、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