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凤凰城一男子被警察击毙,抗议又开始!

2020年07月07日13:42  来源:环球网
 

反种族歧视、反警察暴力执法怒火席卷全美时,美国又现一起警察枪击嫌疑人的致命案件。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上周末,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警方枪杀一名嫌疑人,引发新一轮抗议。

据报道,事发当地时间7月4日晚。现场视频显示,几名警察包围了一辆停放着的汽车,并用枪指着车内男子。其中一名警察朝男子大喊,并威胁要开枪。根据凤凰城警察局的声明,警方随后开了枪,车内受害者被送往医院,并被宣布死亡。经凤凰城警察局确认,该男子名叫詹姆斯?波特?加西亚(James Porter Garcia),28岁。

警方在声明中说,警方是在接到一起严重攻击事件的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的。

警方表示,加西亚当时手持手枪,并指向一名警官,随后才被警方击毙。凤凰城警察局发言人梅塞德斯?富伦(Mercedes Fortune)表示,警方在开枪打死加西亚之前与他交谈了大约10分钟,在被击毙之前,加西亚让警察朝他开枪,并举枪指向警察。

警察局公布执法警官随身携带的摄像机也显示,警方从车内拿出一把手枪。

尽管如此,受害者的朋友却告诉当地媒体,加西亚当时并没有携带武器。

“他们像这样把枪顶在他(加西亚)头上,还告诉他不要动,从他没有枪的手上拿出枪来,然后他们又朝他开了一枪,”加西亚的朋友说。

关于这起致命枪击事件的细节仍不清楚。但随之而来的,又是一场抗议活动。

《纽约时报》称,5日晚间,凤凰城爆发了针对这起案件的抗议活动,数十名示威者向凤凰城马里韦尔埃斯特里拉山区警察分局(Maryvale Estrella Mountain police station)游行。据报道,大约30名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察封锁了进入警察局建筑的通道。而这起枪击事件发生之际,报道称,美国各地城市都在努力应对因警察枪杀非洲裔和拉丁裔美国人而引发的抗议怒火。

(责编:吕启阳、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