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引渡一性犯罪案嫌疑人 韩国法院驳回

2020年07月07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尔高等法院6日驳回美国对于犯罪嫌疑人Son Jong-woo的引渡要求。Son Jong-woo曾是一家大型儿童色情网站的运营者。

今年3月,韩国“N号房”网络性犯罪案掀起轩然大波,舆论对此案高度关注。Son Jong-woo在2015年6月至2018年3月运营名为“Welcome to Video”的非法网站,其上有大量儿童色情视频等。Son Jong-woo去年在韩国被捕,美国随后对他提出起诉,要求引渡。

首尔高等法院6日驳回美国引渡要求。首尔高等法院称,不能排除引渡Son Jong-woo到美国,可能会妨碍韩国对性犯罪的调查。

但有分析指出,韩国与儿童性犯罪有关的处罚比美国要“宽容”,Son Jong-woo在韩国审判无法得到应有惩罚。大批韩国民众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留言“要求引渡”。

对此,首尔高等法院6日称,韩国对儿童性犯罪案相关的法律不够完善,但“将犯罪嫌疑人送往面临更严厉刑罚国家并不是引渡条约的目的”。

首尔高等法院表示,拒绝美国引渡要求的决定不能被视为“判处嫌疑人无罪”,要求Son Jong-woo积极配合韩国调查并接受处罚。

针对“Welcome to Video”非法网站,多国联合对运营者、用户等进行调查,目前逮捕337人,其中有超过220名是韩国人。

从2010年至2019年间,韩国法院对30个引渡案进行了审议,只驳回过一次引渡申请。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