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掀起拆雕像风潮 一市发声“接盘”:都送到我们这来

2020年07月06日18:37  来源:海外网
 

随着美国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持续进行,不少拥有种族主义背景的历史人物雕像被抗议者推倒。不过,俄亥俄州一个城市近日发布声明,提议接收美国各地被拆除的雕像,还自封为“雕像庇护城”(Statuary Sanctuary City)。

据美国《新闻周刊》5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俄亥俄州牛顿福尔斯市议会经理大卫·林奇发布书面声明,指定该市为“雕像庇护城”,并且“赦免”那些因种族主义问题而遭到抵制的历史人物雕像。林奇表示,将会把所有收到的雕像立在“一个充满荣誉和尊重的地方,以启发观者实现伟大成就”。

声明还写道,该市“赦免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尤利西斯·格兰特、帕特里克·亨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西奥多·罗斯福和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等在美国各地被拆除的雕像。”这些历史人物雕像在近期都被推倒或面临拆除,其中不乏著名的美国前任总统、政客以及艺术家。

市长肯尼斯·克莱恩5日对此表示:“这些雕像代表着历史,我们很热爱自己的国家。就算其他人不欣赏美国的历史,我们也一直会。我们爱这个国家,这也能成为一个教育后代的好机会。”此外,克莱恩还称,该市“很高兴能有机会”为到访游客展示这些雕像。

据此前报道,在美国抗议示威期间,涉及种族问题、支持殖民活动和拥有奴隶的历史人物成为关注热点,他们的雕像也一度成为抗议人群的聚集地。在弗吉尼亚州和俄勒冈州等地,拆除雕像的呼声非常高,一些地方政府、官员以及不少民主党人也对此表示了支持。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