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驾车冲撞示威人群致一死一重伤 

2020年07月06日18:27  来源:新华网
 

一名男子4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驾车冲撞反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人群,导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录像显示,当天凌晨大约1时40分,一些民众在5号州际公路上举行抗议示威活动,一辆白色汽车高速驶来,绕过两辆封锁路面的汽车,径直冲向人群。人们慌忙躲避,但两人遭汽车撞飞。

两名被撞者都是女性,伤势危重,其中一人当天晚上在医院死亡。另一名女性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她当时正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直播示威情况,突然画面里传出“汽车”“汽车”的叫声,随后镜头抖动,继而传出轮胎与地面尖锐的摩擦声和撞击声。

当地警方说,肇事者驾车逃离,一名示威者开车追逐,在将近两公里外拦下肇事车。肇事者名为达维特·科勒特,24岁,住在西雅图。警方发布两张图片,显示肇事车保险杠和风挡玻璃严重受损。

科勒特被逮捕,受到两项驾车撞人重罪指控且不得保释。警方说,暂时不清楚科勒特是否蓄意撞人,但警方不认为他酒后或吸毒后驾车。

暂时不清楚科勒特的详细身份背景。美联社报道,他2011年至2017年在华盛顿大学攻读商贸专业。

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5月在警察执法过程中死亡,在美国引发又一轮反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示威浪潮。西雅图的抗议活动持续至今,抗议者已经连续19天占用5号州际公路,警方封闭抗议活动路段以确保交通安全。由于警方封闭了高速公路入口匝道,科勒特可能驾车从出口匝道逆行驶入高速。

这次反种族歧视抗议浪潮在美国民众中引发对立情绪,示威人群多次遭汽车冲撞。6月,西雅图和波特兰市相继发生一起这类事件。同月,一名三K党人在里士满市驾车冲撞示威者,导致一人受伤。

《西雅图时报》报道,科勒特驾车撞人前一个多小时,一名警察试图驾驶自己的私家车从西雅图一群示威者中穿过,被人群围住并遭一辆汽车冲撞。警方说,这两起事件没有关联。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