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单日新增确诊再创新高,“抗疫队长”福奇警告:我们没有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2020年07月03日11:34  来源:环球网
 

“我们没有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当地时间7月2日,有着美国“抗疫队长”之称的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接受采访中发出这样的担忧。他说,自己越来越担心美国感染人数,因为即使在封锁几个月后,感染人数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

“我认为,霍华德,很明显,我们没有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福奇当天在接受《美国医学会杂志》杂志主编霍华德(Howard Bauchner)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认识到,如果我们在试图开放的时候不遵守指导方针,我不是指官方的,我指的是民众,外面的人,我们将陷入一些严重的困难。”

福奇接着指出,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这四个州的新增病例约占今年全美新增病例的一半。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医院系统开始报告说,他们的床位已经即将用完,而美国其他地区的住院人数也正在上升。

福奇警告说,这种大规模暴发甚至可能威胁到那些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的地区。“

不过福奇同时表示,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候选疫苗的数量给了他希望,几种不同的疫苗可能会被证明是有效的。” 福奇说,我们的目标是到2021年初拥有数亿剂疫苗,到明年这个时候拥有10亿剂或更多剂量的疫苗。

而福奇接受采访的这一天,《华盛顿邮报》综合全美各州卫生部门数据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7月2日报告了至少55220例新增确诊病例,打破了前一天52789的单日新增记录,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美国目前仍是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3日8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达2735339例,其中死亡病例为128677例。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