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份枪支销售火爆,FBI枪支背景调查件数创历史新高

2020年07月02日16:00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与枪支有关的背景调查达到了390万次,这是自1998年FBI开始跟踪此类背景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美国正面临着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多重危机、经济衰退,以及针对警察暴行和种族歧视的抗议。

2020年上半年,美国共进行了1900多万次枪支背景调查——这是反映枪支销售的一个关键数据。报道称,在总统选举年,枪支销售通常会上升,因为人们担心即将上任的总统可能会限制枪支的使用。

今年早些时候,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蔓延,美国政府开始发布禁止外出的命令,并采取其他前所未有的封锁措施,3月份枪支销量飙升。枪支商店外排起了长队,枪支商店的老板们很难保证枪支和弹药供货充足。

随着经济急剧下滑,以及5月25日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后国内爆发动乱,人们对购买枪支的兴趣仍在继续。

“内乱、暴乱、抢劫和要求撤资警察的呼声无疑是这一趋势日益加剧的推动因素。美国人关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是正确的。”代表枪支制造商的美国射击运动基金会公共事务主任马克·奥利瓦说。

该组织说,40%的购买者是首次购买枪支。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