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抨击特朗普应对疫情不力:“战时总统”已经投降

2020年07月01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抨击了总统特朗普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应对,称特朗普身为“战时总统”,却向疫情“举白旗”。新冠病毒已经导致美国超12.7万人死亡,许多州的病例数出现反弹。

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演讲中列举了他认为特朗普失误的行为,从早期忽视新冠病毒到最近拒绝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拜登提到特朗普三月份自称是一名与病毒作斗争的“战时总统”时说:“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快到七月了,看来我们的‘战时总统’已经投降了,挥舞着白旗离开了战场。”

这位77岁的前副总统说,他已经“迫不及待”地与74岁的特朗普展开辩论。

拜登的大部分言论都是向特朗普喊话,敦促特朗普立即采纳他的提议。

“你知道,到目前为止你所采取的措施并没有解决问题。总统先生,在你开始打下一轮高尔夫之前,要先解决医护人员缺少个人防护装备的问题。”拜登说。

拜登的计划包括向所有美国人提供免费的新冠病毒测试。他还要求雇用10万人,以组成全国性的接触者追踪工作人员队伍,并增加免下车检测站点的数量。

他还敦促特朗普使用《国防生产法》来提高卫生保健工作者的防护设备、检测用品和其他产品的生产。

拜登还说,应该有联邦指导方针要求“每个人都应该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目前美国报告了逾262万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人数超过12.7万人,确诊和死亡人数超过任何其他国家。

在拜登发表讲话之前,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就对他进行了抨击。当地时间6月30日早些时候,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蒂姆·莫塔夫指出,拜登已经89天没有“回答媒体的提问”。莫塔夫说:“在此期间,特朗普与记者举行了55场问答会。”

6月22日至23日的路透社和益普索民意调查发现,只有37%的美国人认可特朗普应对疫情的方式,这是自新冠病毒大流行暴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