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确诊超233万,多州出现反弹!美疾控中心主任:新冠病毒使美国“屈服”

2020年06月24日10:19  来源:环球网
 

“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应对这种病毒,而现实是,它已经让这个国家屈服。”美国多州疫情持续恶化之际,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于当地时间23日做出前述表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介绍,雷德菲尔德是于23日在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说出的这番话。

雷德菲尔德还说,美国已经“动用了我们所能动用的能力”来对抗新冠病毒,但“批评人士仍不罢休”。他还补充说,因为这个“小小的病毒”, 美国很可能会花费大约7万亿美元。

福奇警告说,如果美国不能在秋季前控制住新冠病毒的大范围传播,“你实质上就要面临与一场森林大火抢时间(的处境)。”福奇还说,美国的目标应该是 完全控制住这种病毒,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是减缓它的传播。

CNN称,截至当地时间22日,美国25个州的新病例比率均比上周有所上升。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23日17时(北京时间24日5时),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超过233万,达到2332850例,死亡病例超过12万,达到120927例。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