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承诺美国三成新职位留给非裔和拉丁裔

2020年06月10日15:49  来源:环球网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已超过两周,据法新社10日消息,德国运动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当地时间9日承诺,其在美国招聘的新员工中,将有30%是非裔和拉丁裔。

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卡斯珀?罗思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两周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所有人都开始反思,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对抗持续存在的种族主义文化和系统性力量。”

报道称,阿迪达斯员工最近批评公司在打击种族歧视方面做得不够。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公司还宣布,将在未来四年内增加到2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非裔美国人的项目,包括为阿迪达斯鞋子设计学校提供资金,以及通过体育支持黑人社区的项目等。

此外,阿迪达斯还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每年为其黑人员工提供50份奖学金。

“我们明白,反对种族主义的斗争必须持续而积极地进行。我们必将做得更好。”阿迪达斯在声明中表示。

报道提到,不同寻常的是,阿迪达斯的推特账号最近还转发了竞争对手耐克发布的一则反种族主义广告。

当地时间25日,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一名执法的白人警察按在地上、用膝盖紧紧压住颈部。他喊“我喘不上气”,但警察无动于衷。最终,弗洛伊德送医后死亡。路人用手机拍摄视频并上传网络,引发众怒。明尼阿波利斯及周边爆发的抗议示威活动不仅在全美蔓延,还出现在世界多国。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