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枪支商店被盗150支枪,警方紧急调查:嫌犯持有“凶猛火力”

2020年06月05日16:06  来源:环球网
 

全美抗议示威愈演愈烈,大规模抢劫和破坏行为也随之而来。据美联社4日报道,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市一家枪支商店近日被盗走150支枪,警方正在紧急调查此案。美国烟酒枪械及爆炸物管理局发言人警告称: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嫌犯手中持有“凶猛火力”。

据报道,盗窃事件发生在6月1日,几名盗贼从阿尔伯克基市一家枪支商店偷走115支手枪和35支步枪。报道称,这是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在美国西南部有执照的枪支零售商中发生的最严重的盗窃事件。

“犯罪分子的手中持有凶猛火力,”美国烟酒枪械及爆炸物管理局发言人汤姆?曼加斯(Tom Mangas)3日表示,“这是我们需要首先考虑的。”

曼加斯补充称,盗贼的盗窃手法“相当老练”,他们在实施行动前先切断了建筑物的电源,使监控系统陷入瘫痪。

报道称,警方尚未找到嫌犯和被盗枪支。目前,被盗枪支的序列号已被输入一个国家数据库。暂无迹象表明这起案件与最近明尼阿波利斯市发生的一系列入室盗窃事件有关。

报道还提到,就在案发前几天,这家枪支商店在社交媒体页面上发布消息称,目前该店有超过1000支枪支库存,并且每天都有更多的枪支到货。

曼加斯说,联邦政府近期已向全国枪支零售商发布了指令,确保各地加强安全管理。

(责编:王雨晴、陈耔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