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指责“外国演员”煽动暴力,俄外交部发言人:这是对美国人民的不尊重

2020年06月05日16:03  来源:环球网
 

美国抗议持续,据美国ABC新闻网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巴尔4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称,联邦政府有证据表明“老派左翼极端主义运动”组织“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及其他极端组织“劫持”了全美的合法抗议活动,煽动暴力,并称某些“外国演员”正抓住时机在美国挑拨离间。

“很多人在和平表达他们的愤怒与悲伤之时,而有些人却劫持了抗议活动去为非作歹,煽动暴力骚乱,抢劫商户,攻击执法人员及无辜人群的公共财产,甚至谋杀联邦特工。”巴尔当天表示,“我们有证据表明,Antifa及其他类似极端组织,以及其他不同政治派别的演员都卷入了煽动并参与暴力活动之中。”

“我们还看到,外国演员从各个方面加剧了暴力(程度)。”巴尔补充说。

ABC报道提到,美国司法部尚未就此提供直接证据。

“今日俄罗斯”(RT)称,这是特朗普政府首次将(国内暴发抗议的)责任归咎于美国境外。但有美国政客此前试图将责任转嫁给别国。RT提到,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5月31日在接受采访时宣称,俄罗斯应该对此次抗议活动“负责”。

针对巴尔的这番表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巴尔声称“外国演员”煽动抗议活动是对美国公民的不尊重,批巴尔试图将美国街头的暴力行为归咎于其他人。

“首先,这是拿外部因素来解释国内问题的再一次尝试。其实,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将问题归因于‘外国干预’,这是不尊重美国人民。”扎哈罗娃说道。

(责编:王雨晴、陈耔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