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警卫局局长:示威规模扩大 暴力程度缓和

2020年06月03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示威潮还在持续。美国民警卫队官员称,1日晚间,尽管全美抗议活动持续,甚至规模扩大,但暴力程度有所缓和。

据报道,负责指挥美国民警卫队的国民警卫局局长约瑟夫·伦吉尔表示,当地时间6月1日晚,美国的整体情况较好,暴力程度降低。与此同时,“示威规模维持不变,甚至扩大。”

伦吉尔称,目前有18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在29个州协助地方执法,而这一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非裔男青年弗洛依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警方逮捕。当时,三名警察将他按在地上,其中一名白人警察用膝盖压住他的颈部数分钟之久。之后弗洛依德陷入昏迷,送医急救后不治身亡。“弗洛伊德之死”再度撕开美国种族歧视的伤口,使全美多地陷入暴力抗争。示威浪潮一发不可收拾,局势持续混乱。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