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易地举办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2020年05月26日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向北卡罗来纳州长施压称,如果该州无法承诺让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满员举行”,共和党方面将考虑易地举办这一活动。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举行。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指责民主党籍的北卡州长罗伊·库珀仍处于“疫情封锁情绪”中。

特朗普说,数以千计的共和党人正在制订前往北卡参会的计划,库珀必须立即回答会场空间是否被允许“占满”。如果不允许,共和党方面将不得不寻找一个替代地点。

库珀随后发表声明回应称,该州卫生官员正同组织方合作,评估在夏洛特举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计划。该州依靠数据和科学保护本地公共健康和安全。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分别选址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和北卡夏洛特市。特朗普3月中旬赢得所需党代表票数,已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民主党方面,前副总统拜登目前是该党唯一竞选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5日晚10时,北卡罗来纳州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超2.4万,死亡790人。尽管该州已放松了部分防疫措施,但仍禁止举行大型活动。

按照计划,大会的组织者需要在7月中旬接管会场并进行场地改造。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今年预计会有约5万人参加此次大会。

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共和党方面可以考虑到一个“解封”程度更高的地方举行全国代表大会。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希望留在夏洛特,但需要库珀的保证。“我们需要尽快得到一些答案,否则将被迫考虑其它选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主党4月初决定,将原定7月中旬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推迟至8月17日举行。

 

(责编:王雨晴、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