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发布旅行警告:美国民众不要乘坐邮轮旅行

2020年03月10日15: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8日发布旅行提示,警告美国公民不要乘坐邮轮旅行。

     《今日美国》报9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在其旅行警告中写道:美国公民,特别是有潜在健康状况的旅行者,不应该乘坐邮轮旅行。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的这一旅行警告来自于该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新指南,其中包括对选择乘坐邮轮旅行的人士的提示。

       CDC写道:“与许多其他病毒一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似乎更容易在船上近距离的人群之间传播。”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8日晚7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2例,死亡21例,治愈10例。

       此外,当地时间8日晚些时候,被加州拒绝停靠的“至尊公主”号被获准停靠在加州的奥克兰港。船上人员达3500多人,其中21人的检测结果为阳性。

(责编:张略闻、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