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辩论火力全开 布隆伯格遭对手集中攻击

2020年02月20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民主党19日在拉斯维加斯再度举行总统提名候选人辩论会,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首次空降上场,就遭到了对手的痛击。

辩论会前15分钟,另外5名候选人齐轰布隆伯格在纽约市长任内的“拦截盘查”政策,即鼓励警察拦截并盘查路人,但非裔与拉丁裔被盘查的比率较高。

布隆伯格的回应并不流畅,他说自己为此事“感到羞愧”。美国法院后来认定该政策违宪,下令停止。拜登拒绝接受布隆伯格的道歉,说这还不够。

沃伦穷追猛打布隆伯格,一一列举他过去侮辱女性的言语。她说:“如果让一个傲慢的亿万富翁取代另一个,民主党人将冒很大的风险。”

对于其信息公司被批工作环境充斥性别歧视,布隆伯格有些动怒。他表示如果有人在他的公司里发表性歧视言论,“我们会调查,若发言不当,他们当天就要走人”。

在这场辩论会上火力四射、表现突出的沃伦谈到气候变化时,以“我坚信科学”来捍卫她对抗全球暖化的提议。

印第安纳州南湾市前市长布蒂吉格同时攻击桑德斯和布隆伯格,他强调“透明度很重要,特别是在特朗普时代”,暗指桑德斯不愿意透露详细的个人健康纪录。现年38岁的布蒂吉格说,他很乐意去做身体检查并公布结果,引发台下观众发笑。

桑德斯则将焦点拉到他的医保计划,将他的“全民医疗保险”提案与布蒂吉格的“提供给想要的人的医保计划”做比较,描述后者是“维持现状”。

网友评价这是民主党至今火力最强的一场辩论会,在特朗普稳坐椭圆办公室之际,民主党呈现出来的是一大票“摔跤选手”挤上擂台,合力高举将其中一人摔下台去。

(责编:李易、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