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回应部长考虑辞职消息:巴尔无此计划

2020年02月19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回应了有关司法部长巴尔考虑辞职的消息,称该消息为“谣言”,巴尔没有辞职计划。此前,多家美媒称,巴尔透露,由于特朗普发“推特”干预司法部事务,正考虑辞职。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克里·库佩克(Kerri Kupec)在“推特”上表示:“司法部长没有辞职计划”。

资料图: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一位熟悉巴尔想法的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巴尔“有他的局限性”。该报道暗示,巴尔希望特朗普“能领会”含义,停止公开介入正在进行的刑事案件。一位政府官员也向美联社承认了类似情况。

据媒体此前报道,巴尔曾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承认他很难接受特朗普的“一些推文”。巴尔尖锐批评特朗普爱发“推特”的习惯,指其对司法部指手画脚,“使我不可能做好我的工作”。

日前,巴尔和司法部在斯通案中的行为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斯通是特朗普团队中第六名因“通俄门”调查被起诉的成员,联邦检察官原本求处7年至9年有期徒刑。但特朗普推文为斯通叫屈,司法部一天后迅速为斯通减轻求刑刑度,导致4名检察官全部要求退出此案抗议。

巴尔13日表示,特朗普针对斯通案公开发飙,插手司法部事务,是致使巴尔的工作更复杂的例证。报道称,在斯通一案,巴尔证实他进行了个人干预,取消求处重刑的建议。但巴尔坚持,他的决定比特朗普半夜推文早了好几个小时。16日,有1100多名美国前司法部官员要求司法部长巴尔辞职。

18日,特朗普回应称,自己热爱社交媒体,他也应被允许保有发声渠道。特朗普表示,他承认自己爱发文让巴尔的工作更难做,特朗普赞美巴尔是很好的部长,对巴尔极具信心,并称巴尔很坚强、拥有“难以想象的正直”。

据悉,白宫没有立即对当地时间18日晚的报道置评。

(责编:李易、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