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届慕安会闭幕 各方探讨“西方缺失”等话题

2020年02月17日16:50  来源:新华社
 

为期3天的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16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落下帷幕。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西方缺失”以及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慕安会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在闭幕致辞中说,非常高兴看到各方在会议期间就“西方缺失”这一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他在谈及当前一些国际热点问题时表示,解决分歧需要互相倾听,没有倾听就会出现问题。

全球卫生安全成为本届会议关注点之一。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在多个场合回应国际社会关切,介绍中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共同应对疫情的国际合作的努力和成效,得到国际社会更深入的理解和更全面的支持。

本届慕安会于14日至16日在慕尼黑举行,吸引来自政界、商界和学术界等领域超过500名“高级国际决策者”参会,包括数十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慕尼黑安全会议创始于1963年,前身是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为重点议题的“国际防务大会”。如今,慕安会已发展成为国际战略和安全领域的重要年度论坛之一,是各国高级防务问题官员及专家就国际重大安全问题阐述立场、交换意见的重要平台。

(责编:李易、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