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富豪候选人:美国必须正视中国,我5岁孙女都学上中文了

2020年01月19日16:14  来源: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当地时间18日,美国亿万富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ke Bloomberg)造访洛杉矶韩国城,与亚裔民众喝咖啡聊政见。期间,布隆伯格聊到了不少与中国相关的话题,认为美国必须正面对待中国,并表示自己非常重视中国,连他5岁的孙女也在学中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身价约600亿美元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布隆伯格18日造访洛杉矶韩国城,在巴黎贝甜(Paris Baguette)与亚裔民众喝咖啡聊政见。虽热出席活动的亚裔小区代表中,韩裔约占80%,华裔则相对较少,不过布隆伯格与亚裔民众的交流话题中,与中国相关的占大多数。

报道称,原定当天上午9点15分的早茶会,布隆伯格直到10点20分才现身,到场后的他试图以一句抱歉的话化解尴尬。在与民众交流期间,布隆伯格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必须正面对待中国。

布隆伯格进一步表示,他非常重视中国,他在中国有许多生意,他5岁的孙女正在努力学中文。布隆伯格还提到,作为犹太裔,他对华裔在美国社会遭到的部分不平等对待感同身受。例如犹太裔与华裔同为人数相对较少但精英阶层颇多的族裔。拥有好生活,实则靠勤恳工作;但人数少、精英多的特性,难免不让其他人怀疑,是否“走快捷方式”。

对于“童年抵美暂缓遣返”(DACA)计划,布隆伯格认为,应该给予“梦想生”取得合法身份的通道,而不是简单粗暴的将他们递解出境。

据悉,本次早餐交流会持续约40分钟,布隆伯格与仅与小区代表对话,没有接受媒体采访或回答提问。

布隆伯格于去年11月底宣布参选总统,他前不久放出狠话称,即便花光所有钱也要赶走特朗普。美国民调机构日前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布隆伯格的支持率排在拜登、桑德斯、沃伦和布蒂吉格之后。

(责编:李易、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