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区拟开大麻店 美国芝加哥华埠联盟发起反对联署

2019年12月30日13: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芝加哥华埠联盟(United Chinatown Organization)召开说明会指出,2020年起即将合法的娱乐用大麻,很有可能将在华埠地区开设营业点,联盟号召反对大麻民众积极参与联署,争取尽快向市府、州府送出陈情,及时阻止大麻店进驻。

  芝加哥华埠联盟董事长许凯明(Robert Hoy)说,日前芝加哥太阳报报道,包括区长及芝加哥市长都提到,州长普立兹克为做到社区公平,已承诺新发的五张医疗用大麻店营业执照中,将包括华埠及芝加哥大学所在地的海德公园(Hype Park)。

  由于获取医疗大麻营业执照后,几乎等于自动可获核发娱乐用大麻执照,因此其说法立即引起华埠关切,许凯明表示,一旦华埠开了大麻店,担心吸引许多游民或毒虫、帮派成员进入社区,“而这些份子通常会成为社区的隐形炸弹,对治安造成威胁”。

  此外,吸食大麻后开车,也对社区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而大麻店就位于社区邻里间,等于迫使居民“闻”大麻味,严重影响居住质量。

  许凯明说,相信很多人都是使用现金购买大麻,“现金生意容易引起歹徒觊觎,届时治安事件势必增加”。

  华埠联盟主席梅英贺说,不管究竟华埠大麻店是否会成真,政策未落实前,把握时间反映民意是现阶段当务之急,他说,联盟已拟好陈情书,有意加入联署者,欢迎电邮联盟索取签名信。

  梅英贺说,联盟预计在未来60天到90天内完成签名收集,然后将这些联署信汇整后,送交芝加哥市府、伊州州府相关单位。

  伊州第一批30家获得销售娱乐大麻许可的业者,均为原来就持有医疗大麻销售执照者,其中有10家在芝市。

  如果州长核发医疗用大麻营业执照给华埠据点,那么华埠最快开卖娱乐用大麻为2020年7月1日。

(责编:张略闻、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