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第二份美乌总统通电话内容记录或将发布

2019年11月11日16:41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日说,白宫可能发布第二份他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通电话内容的记录。

  特朗普在马里兰州美军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告诉媒体记者:“我们有另一份很重要的(通话)记录将发布……因为我与乌克兰总统通了两次电话。”

  按照特朗普的说法,第二份记录可能本月12日发布。多家媒体报道,第二份记录关联特朗普今年4月与泽连斯基通话,当时距后者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胜出后不久。

  特朗普与泽连斯基7月一次通话触发众议院启动弹劾调查,重点是特朗普是否下令冻结对乌克兰将近4亿美元军事援助,以换取泽连斯基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及其儿子亨特。

  众议院9月24日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白宫9月25日发布特朗普与泽连斯基7月通话的内容记录。民主党人认为这一记录证实特朗普以“利益交换”方式向他国领导人施压、试图打压竞选对手。共和党人认定特朗普做法并无不妥,启动弹劾调查“错误”。

  多家媒体报道,特朗普提及第二份通话记录时,正值众议院弹劾调查进入“新阶段”,即3名主要证人拟13日和15日出席公开听证。众议院听证先前以闭门方式举行,已有超过12人参加闭门听证。

(责编:戴晓宇、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