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让磋商严重受挫

2019年05月17日14:46  来源:新华网
 

5月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不掌握美方来华磋商计划,美方单方面不断升级贸易摩擦,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6日表示,中方不掌握美方来华磋商计划,美方单方面不断升级贸易摩擦,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

  高峰是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5月13日,美方宣布启动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程序。对此,高峰说,美方霸凌主义、极限施压的做法违背多边贸易规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

  针对有报道称,美方日前表示计划近期赴中国进行经贸磋商,高峰说,中方不掌握美方来华磋商的计划。

  “在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双方进行了坦诚的、建设性的交流。但令人十分遗憾的是,美方单方面不断升级贸易摩擦,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高峰说。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