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清楚国防部长马蒂斯是否将离职

2018年10月16日10:46  来源:新华网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4日发布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专访的节录。特朗普说,他不清楚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是否将离职。

  特朗普在《60分钟》节目中说,马蒂斯“没有告诉我”是否将离职。“他可能离开,我的意思是,在某一时刻,所有人都会离开。”

  特朗普说,他与马蒂斯关系不错,“两天前一起吃午饭”。在这名共和党籍总统看来,马蒂斯“有点像民主党人”,但他“是好人”。专访节录没有提及特朗普为何说马蒂斯像民主党人。

  就媒体描述白宫内部出现“混乱”,特朗普指认这种说法是“假新闻”。他同时说,“我时刻在改变周围事务”,“我有权这么做”。

  一些媒体先前报道,特朗普与马蒂斯就多项事务意见不合,包括朝鲜半岛事务。随着特朗普4年任期接近中点,外界推测马蒂斯将在今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结束后离职。

  美国《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9月早些时候在新书中提及特朗普与马蒂斯关系出现裂痕;《纽约时报》9月15日在一篇报道中给出类似说法。

  马蒂斯9月18日直接回应自己将离职的传闻,称相关报道为“假新闻”。只是,这一说法没有打消外界猜测。(郑昊宁)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