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取消巴解组织驻美代表的家属签证

2018年09月18日16:37  来源:新华网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美国代表胡萨姆·佐姆洛特16日说,美方继下令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代表处后,将吊销他家人的签证。

  美国国务院10日宣布,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这被视为美方压迫巴方恢复与以色列对话的新举措。

  路透社援引佐姆洛特的话报道,美国国务院上周约见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人员,谈话内容包括通知吊销佐姆洛特妻子和两个孩子的签证。

  母子三人的签证原本2020年到期,但美方说,办事处10月关闭后,她们的签证失效;如果打算继续留在美国,必须更改签证种类。

  佐姆洛特说:“这违反外交准则。儿童、配偶等亲属与政治纷争无关。”

  另外,佐姆洛特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办事处的银行账户遭美方冻结。

  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哈南·阿什拉维认定,吊销佐姆洛特家人签证的做法是“报复”。

  “美方似乎不满足于关闭我们驻华盛顿的办事处,特朗普政府又以这种恶意举动报复,”阿什拉维在声明中说,“美方对巴勒斯坦方面的施压和讹诈升级到新高度。”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试图推动巴以恢复停滞已久的对话,却采取“拉偏架”立场。他2017年底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国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今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国70周年之际,美使馆在耶路撒冷揭牌。

  巴方强烈反对美方政策和做法,宣布美方失去调解巴以关系的资格,中断与美方接触;而美方以中断对巴经济援助、关闭巴解组织办事处等手段施压,试图迫使巴方恢复与以对话。宣布关闭巴方办事处次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如果这一办事处能采取“富有意义”的措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将可以重新开放。(惠晓霜)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