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双语音乐剧《当爱/ Flood in The Valley》在京上演

2018年09月05日16: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郑海鸥)“一座山,山两边。爱悄悄降临,山没有距离。”四川省2018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规划项目、中美双语音乐剧《当爱/ Flood in The Valley》在京成功举行文化交流演出活动。演出中,汉族、彝族的中国演员,以及白人、黑人、原住民的美国演员,共同起舞;音乐上,彝族的口弦、竖笛、咬笛和原生态演唱和美国的节奏布鲁斯、福音、摇滚交错演绎,让人随着音乐快速切换镜头。

中美双语音乐剧《当爱/Flood in The Valley》由凉山文旅集团与美国工合工作室合作,中国国家一级编剧李亭等创演团队与美国外百老汇著名导演Michael Leibenluft(李迈)等创演团队共同创作,该剧被列为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2017至2021年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规划》。经过3年多的酝酿、策划,双方主创往返于两国之间多次采风创作,加上数月的磨合排练,于今年8月正式出品。

该剧是一部跨越大洋跨越种族跨越国度和语言的艺术创新作品。在中国西部横断山脉的凉山彝族,在美国东部阿巴拉契亚山脉的原住民族,不同的空间有着共同的爱的故事,折射出人类共同价值观和命运共同体。该剧是中美艺术家之间开创性的国际合作,为观众提供了一次崭新的艺术体验和欣赏,同时也从全新视角分享中美两国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遗产。

据悉,该剧计划国内巡演,并预计在中美建交40周年的2019年赴美巡演。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