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华为超过苹果 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2018年08月02日17:21  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赵超)市场调研公司IDC于7月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3.42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482亿部下滑1.8%。其中,华为当季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5420万部,同比增长40.9%,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当季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3190万部,同比增长48.8%,销量排名仅次于苹果。

  报告显示,苹果二季度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2.1%降至11.8%,被中国华为科技有限公司超越。

  华为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1%增至15.8%,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三星电子二季度市场份额也出现萎缩,从去年同期的22.9%降至20.9%。

  IDC负责全球手机追踪调查项目的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至少可以说,华为的持续增长令人印象深刻。直到最近,该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还很低。”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赖安·雷斯(Ryan Reith)表示:“华为的持续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其市场渗透能力同样惊人。在不久之前,该品牌还基本上不为人知。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品发布后的两个季度,苹果的排名都有所上升,因此我们很可能会在2018年及以后看到排名靠前的公司位置继续上升。”

  二季度,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达到27%,创历史新高。在本季度上半期,华为的P20/P20 Pro系列产品在600- 800美元的价格区间需求强劲,这帮助华为在市场上树立了非常好的形象。下半期,随着“GPU Turbo”技术的发布,华为继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618”促销活动促使荣耀机型在网络渠道的销售强劲,荣耀品牌是这家科技巨头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