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州一报社发生枪击事件致5人死亡

2018年06月29日14: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美国安纳波利斯6月28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东部马里兰州一家报纸的编辑室28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当地警方说,枪击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另有2人受轻伤。

  枪击事件发生在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市的《首都新闻报》编辑室。负责此案调查的安妮阿伦德尔县警察局代理局长威廉·克兰普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枪击已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

  克兰普夫说,枪手是马里兰州一名年近40岁的白人男性居民,他在警方抵达后没有抵抗即被逮捕,目前正接受审讯。

  克兰普夫说,嫌疑人袭击时使用一把霰弹枪,并使用了烟雾弹,表明这是一次有目的、有预谋的袭击。他说报社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受到“有暴力倾向的”威胁,但警方仍在调查这些威胁是否来自嫌疑人。

        尽管警方没有公布嫌疑人身份,但有媒体援引警方内部消息称,嫌疑人名为贾罗德·拉莫斯,2012年曾和《首都新闻报》陷入法律纠纷。此外,有媒体报道说嫌疑人作案时没有身份证明,并在发动袭击前破坏了自己的指纹,在被捕后拒不配合警方调查,但警方对此没有证实。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马里兰州州长霍根分别发表声明,称对事件关注,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安纳波利斯发生了一起邪恶并愚蠢的袭击,我强烈谴责这次袭击。对媒体记者的袭击就是对全体美国人的袭击。”

  《首都新闻报》是一家地方性报纸,主要报道当地新闻,其办公室位于一个写字楼中,基本没有安保措施。此次事件是美国近年来针对媒体记者最恶劣的一次袭击。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