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15战斗机在冲绳近海坠毁 日方要求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2018年06月11日15:51  来源:新华网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早晨6点25分左右,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以南约80公里海域,一架隶属于美军嘉手纳基地的F15战斗机在训练中坠毁。据日本防卫省介绍,该战斗机驾驶员弹射逃生后,在当天7点45分左右,被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救援队的救援直升机救起。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当天要求嘉手纳基地落实安全管理以及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冲绳县方面还口头要求美军方面停飞同类型飞机。

据防卫省介绍,F15战斗机的驾驶员为一人,当时共有7架美军飞机正在同时飞行。获救驾驶员已被送往美军福斯特军营。该驾驶员虽然受伤,但有意识,没有生命危险。

11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防卫省对记者表示:“美军飞机事故不断发生,希望他们能够保证飞行安全。F15是日本也在使用的飞机,希望美方对坠机原因做出详细调查。”当天,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也在县政府办公大楼批评说:“去年一年,包括紧急着陆在内,(美军军机)发生了各种问题,在一个都没有查清的情况下,又发生了新的情况,这在发达国家中是见不到的。”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