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飞行教官因涉嫌绑架中国学员被捕

2018年05月29日17: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5月28日电(记者高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雷丁市警方28日证实,当地IASCO飞行训练学校的一名教官和一名助理因涉嫌绑架一名中国学员被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目前正在了解相关情况并开展工作。

  雷丁市警察局对新华社记者说,IASCO飞行训练学校的飞行教练乔纳森·麦康基及其华裔助理、地面教练凯尔茜·霍泽25日以遣返为名,将该校一名中国籍飞行学员强行带离住处送到机场,意图将其送回中国。根据美国法律,两人的行为涉嫌绑架。

  当地媒体26日公布了一段麦康基和霍泽威胁这名21岁学员的录音。该学员表示,他来美学习飞行的费用约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8万元),其美国签证有效期为一年,目前已在美停留约7个月,但过去两个月他一直被停飞。这名学员自称可能是由于英文水平不够好而被停飞,并表示将聘请律师维护自身权益。

  根据IASCO飞行训练学校的官网,该校开设为国际学员设置的飞行课程,所有学员在学习中都被要求使用英文沟通,以便更好地为未来的飞行员生涯做准备。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