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美国年轻人担心国家未来

2018年05月29日17:49  来源:新华网
 

      “你认为自己是政治活跃分子吗?”“你的多数朋友热衷投身于政治活动吗?”“你是否关注国内政治新闻?” 在最近一次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开展的一项名为“美国年轻人对政治和公共服务的态度”的调查中,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对上述问题的答案都是“否”。

  该调查每两年进行一次,对象为2000多名18—29岁的美国年轻人。调查结果还显示,大约54%的年轻人认为目前国家正在向着错误的方向发展,约67%的受访者对美国未来感到担心。

  这项调查的对象包括“千禧一代”和“i一代”。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定义,“千禧一代”指出生于1981年至1996年之间的一代人。而根据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让·特温吉教授所著的《i一代》一书,“i一代”指出生于1995年至2012年、在智能手机时代度过整个青春期的第一代人,习惯用网络表达诉求。

  特温吉的研究显示,由于在高度个人主义的文化中成长,“i一代”显得很矛盾,他们同时持有自由主义和保守主义的信仰。

  一项针对15—24岁的美国“2017全国青年调查”结果显示,美国青年不喜欢政治,也不喜欢抗议集会等活动。约55%的受访者认为抗议集会活动是“负面”的,对此他们多数用了“无意义”“适得其反”“分裂”和“暴力”等形容词。

  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主任丹·考克斯认为,媒体大量报道近来的一些抗议示威活动,增加了年轻人的悲观情绪,认为这些活动成效不大。“2017全国青年调查”显示,29%的受访青年称,避免受到批评是放弃参与政治的理由。其中,尽管美国年轻女性在政治上比年轻男性相对活跃,但她们对误解和批评更加敏感。 (记者:吴乐珺)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