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次为婴幼儿表演歌剧

2018年05月04日16: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5月2日电 嘴里含着安抚奶嘴,或在舞台旁自由地走来走去,位于纽约的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正迎来年龄最小的一批歌剧观众。专为6至18个月婴幼儿打造的一部歌剧正在此间上演。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部40分钟的歌剧名为《小宝贝》,讲述了两只鸟的简单故事:一只鸟找到了一枚金蛋,把它藏在一堆枕头下;另一只鸟学会了飞翔,最终直冲天际。演员包括一名大提琴手、一名打击乐手、一名女高音和一名男中音。

  歌剧在大都会歌剧院的一间小礼堂演出,地板就是舞台,扮演小鸟的演唱者穿着夸张的带有褶皱和羽毛的服饰,宝宝们和监护人环坐在演员周围。1日的演出共吸引25名宝宝,他们可以在演出过程中随心所欲地和演员互动。

  《小宝贝》的作曲者、来自苏格兰的利亚姆·佩特森说,他希望婴儿和演唱者发出的声音都能融入音乐当中。

  据悉,这部歌剧本周将在大都会歌剧院免费上演10场。消息一经公布,所有的观众座位就被预订一空。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