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不过来?美邮递员工作10多年私扣1.7万封信件

2018年04月23日09:42  来源:新华网
 

       美国纽约市邮递员阿列克谢·格尔马什以“忙不过来”为由,工作10多年来累计积压1.7万余封信件不投递,受到故意非法持有他人邮件的指控。

  格尔马什现年53岁,在美国邮政局纽约市分局工作超过16年,最近调至戴克高地邮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以一份刑事起诉书为消息源报道,调查人员在格尔马什车上发现1万封积压信件,在他的寓所和办公室储物柜中分别发现6000封和1000多封积压邮件。其中一封信件邮戳日期为2005年。

  法庭文件显示,格尔马什告诉调查人员,“要投递的邮件太多,不堪重负”,只能确保投递“重要邮件”。

  在美国,故意非法持有他人邮件最多可获判5年监禁刑罚。格尔马什19日缴纳2.5万美元(约合15.7万元人民币)保释金后获释,离开法庭时拒绝回答媒体记者提问。(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