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声令下,英国乖乖听话?梅姨:我不是 我没有

2018年04月17日14:51  来源:海外网
 

       美国当地时间13日晚,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引发全球关注。因越过议会同美国一起对叙利亚采取空袭行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遭到了国内反对派的严厉批评。有不少人指责特雷莎·梅完全是在执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命令。对此,特雷莎·梅16日在英国议会发表特别声明时强烈否认。

  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在打击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后,特雷莎·梅首度面对国会议员,她否认按照特朗普的命令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指出,特雷莎·梅坚称,英国加入打击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不是遵照华盛顿的命令,而是基于自己的国家利益。“我们不是遵照美国的命令,我们是从英国的国家利益出发。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行动,加入打击叙利亚的行动完全不是应特朗普总统的要求。”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批评英国此次行动是有“法律问题的”,他要求特雷莎·梅公布打击叙利亚的完整法律依据。特雷莎·梅则表示,作为对叙利亚“化武”事件的打击,此次行动在道义上和法律上都是正确的。

  科尔宾还批评特雷莎·梅在与法国和美国签署针对叙利亚的打击行动之前,未能在联合国征得同意。特雷莎·梅则回复到,若寻求联合国批准,俄罗斯必定会否决掉这一计划。

  而就特雷莎·梅在声明所说的“英国决定轰炸叙利亚得到了一些国家的赞同”,英国下议院反对党领袖强调,首相应对英国议会负责,而不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负责。

  当地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以作为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空袭结束后,俄罗斯、伊朗相继发声谴责,而与此同时,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纷纷表示支持英美法对叙利亚的联合行动。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