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百年酒店翻新 男子拍卖旧门赚40多万美元

2018年04月16日16:05  来源:新华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的百年酒店切尔西酒店2011年进行翻新,一名住在附近的男子过后取走50多扇翻新时丢弃的木门,并于日前进行拍卖,结果拍得40多万美元。

  位于纽约第23街的切尔西酒店自1884年开张以来,接待过不少名人,包括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住鲍勃·迪伦等。鲍勃·迪伦居住过的酒店房间大门,就拍得了12.5万美元。

  取走木门的男子吉姆·乔治欧(Jim Georgiou)2002年至2011年期间住在切尔西酒店,他后来因未能支付租金而被驱逐,带着他的宠物狗搬到酒店对面,靠卖唱片谋生。

  2012年,乔治欧发现工人准备扔掉旧门,并在朋友的帮助下取走其中的50多扇。经过长时间在图书馆翻查资料和访问邻居后,乔治欧确定了来自名人住过的房间的22扇木门。

  负责木门拍卖拍卖行称,乔治欧会将拍卖所得的半数捐给帮助穷人的慈善机构。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