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连环爆炸案嫌疑人自杀身亡 警方提醒民众仍需警惕可疑包裹

2018年03月22日14:29  来源:新华网
 

      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警方21日证实,奥斯汀连环邮件爆炸案嫌疑人已于当天凌晨自杀身亡。本月2日以来,得克萨斯州接连发生6起爆炸或爆燃事件,当地警方怀疑是“连环凶手”所为。新华网就爆炸案最新情况连线了本网驻美国休斯顿分社记者高路。

  新华网:美国得州奥斯汀连环爆炸案最新情况如何?

  高路:3月21日凌晨,根据已掌握信息,美国特警小组人员追踪嫌疑人至奥斯汀以北约30公里处一家旅馆附近,随后,嫌疑人引爆了自己汽车上的爆炸装置,自杀身亡。

  截至目前,得克萨斯州接连发生6起爆炸或爆燃事件,其中5起为连环邮件炸弹。系列爆炸案共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5起连环爆炸中,有4起发生在奥斯汀,1起在圣安东尼奥附近。

  新华网:可否介绍一下连环爆炸案嫌疑人的相关情况。

  高路:奥斯汀警察局长布赖恩·曼利证实,这名嫌疑人为24岁的白人男性,其姓名要等警方将相关案情通知他亲属后,方能对外公布。警方目前尚不清楚该嫌疑人的作案动机。

      新华网:案发后,当地民众反应如何?

  高路:接连发生的连环爆炸在奥斯汀造成了相当程度的恐慌,当地执法部门与得州政府悬赏11.5万美元缉拿嫌疑人。美国警方提醒,尽管嫌疑人已死亡,但大家仍应保持警惕,特别关注可疑包裹。嫌疑人有可能事先在某处存放了爆炸装置,警方还需要进一步仔细搜寻。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