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为朝韩美三方非正式会谈提供了法律专业知识方面的支持

2018年03月22日11: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斯蒂凡·杜加里克21日证实,联合国对朝鲜、韩国、美国三方非正式会谈提供了法律专业方面的支持。杜加里克还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这一外交进展感到鼓舞。

      据报道,朝鲜、韩国、美国三方非正式会谈3月20日至21日在芬兰万塔举行,三方代表就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会谈结束后,芬兰外交部官员基莫·拉赫德维尔塔在万塔会谈现场外,代表三方向媒体宣读一份声明。声明强调,此次会谈是“多年来为探讨建立信心和缓和朝鲜半岛局势而举行的一系列学术会议之一。”

      当天,杜加里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联合国通过法律事务办公室的一名联合国官员就海上问题为此次学术交流提供了法律专业知识方面的支持。

      杜加里克还表示,联合国秘书长了解朝韩美三方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会议,他对近来为了进一步减少军事紧张局势,以及有关各方未来会谈中讨论无核化问题所取得的外交进展感到鼓舞。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