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员工因家暴去职 特朗普:祝愿事业有成 

2018年02月12日11:16  来源:新华网
 

        美国白宫9日证实,白宫撰稿人戴维·瑟伦森因家庭暴力传闻辞职。

  瑟伦森是白宫一周内因家暴丑闻而损失的第二名工作人员。因被两名前妻指认有家暴史,白宫秘书罗布·波特7日离职,但坚称清白。

  9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波特卷入丑闻一事公开表态,没有提及指认相关内容,仅祝愿波特“事业有成”。

  【撰稿人离职】

  瑟伦森现年32岁,是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的撰稿人。他的前妻先前向《华盛顿邮报》披露,在两人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瑟伦森曾开车压过她的脚,在她手上摁烟头。她怕遭报复没有报警,因为瑟伦森“与执法部门关系密切”。

  白宫发言人拉杰·沙阿9日说,白宫方面8日晚才得知瑟伦森的家暴丑闻,“我们立即质问了这名员工,他否认相关指认并于今天辞职。”

  瑟伦森9日在发送给《华盛顿邮报》记者的短信中说,他之所以辞职,是因为不想让白宫因自己的丑闻而“分心”。

  瑟伦森去年加入特朗普政府,曾是缅因州州长保罗·勒帕热的重要顾问之一。

  【特朗普护短?】

  近一周来,白宫被曝光的家暴丑闻不少。白宫秘书波特的两名前妻指认他有家暴史,其中一人7日公开了眼睛被打青的照片。

  波特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与特朗普关系密切,负责审核所有由特朗普签字的文件。

  波特本人否认家暴指控。

  特朗普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公开回应波特的丑闻:“他(波特)说自己是清白的,大家需要记住这一点。他昨天还对此非常肯定。”

  特朗普未对涉事女性表达关切,只说“毫无疑问,这对他而言是艰难时期。他在白宫工作得非常出色。我们预祝他事业有成”。

  特朗普的说法令民主党方面不满。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尼迪娅·贝拉斯克斯认为,这体现出白宫内部流行“厌女文化”。另一名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安·麦克莱恩·库斯特说,即便白宫内此前有人听说了波特的家暴丑闻,他仍被委以重任,这种情况令人担忧。

  【用人成问题?】

  员工接连深陷家暴丑闻让白宫陷入尴尬境地,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因而被指用人不当。

  值得注意的是,波特迄今为止尚未完全通过安全审查。他的一名前妻做客一档电视节目时说,联邦调查局曾就波特的背景调查联系过她,她把波特的家暴史告知对方。

  凯利9日告诉媒体记者,他去年11月便知道致使波特没有通过安全审查的相关指认,但直至本周才了解事情的严重性。

  民主党籍参议员马丁·海因里希说,如果有调查发现凯利有意隐瞒波特的家暴史,凯利应该立即辞职。

  白宫发言人沙阿8日说,总统本人对凯利十分有信心。而且,波特以“临时通过安全审核”的身份在白宫供职。这种情况有先例,“并不意味着波特的安全审核不过关,他也没有享受任何特殊待遇”。(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