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事件翻倍十分鼓舞?西点军校称措施初见成效

2018年02月09日14:05  来源:新华网
 

      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即西点军校上一学年收到性侵犯事件报告50起,比前一学年的26起增加近一倍。美国国防部和西点军校说,这说明西点军校鼓励受害者发声的一系列措施发挥效用。

  五角大楼性侵犯预防与应对办公室8日发布针对三大军校的年度报告。上一学年、即止于去年夏天的 2016-2017学年,3所军校共接报性侵事件112起;位于纽约州的西点军校接报性侵事件连续第4年增加;位于马里兰州的海军军官学校、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空军军官学校接报性侵事件均比前一学年多1起:海军军官学校29起,空军军官学校33起。

  西点军校校长、上将罗伯特·卡斯伦告诉美联社,数字上升让他“十分鼓舞”,“我知道有人不理解”为何那是好事,“我经受得起批评”。

  这3所军校共有在校生1.2万人。五角大楼去年一项匿名调查所获结果显示,3所军校实际发生的性侵犯、非自愿的性接触等事件远多于校方收到的报告;上一学年军校12%的女性、近2%的男性说经历过非自愿性接触,总数达到507起。

  卡斯伦说,调查结果公布后,西点军校“全面自查应对性侵事件政策”,作出多项改革,包括将性侵犯报告中心挪到校园更好位置,设立隐秘入口。

  先前,中心与处理学生违纪事宜的部门位于同一栋楼。国防部性侵犯预防与应对办公室副主任纳特·加尔布雷思说,他多年来一直敦促西点军校为中心易址,“一想到要去一栋被处分人员才去的楼,受害人很可能打消报告念头”。

  西点军校还放宽报告性侵事件规范,受害人不必再公开提交正式报告,而是可以匿名寻求帮助。陆军公关事务主管奥马尔·琼斯说,接报性侵事件增加,表明为鼓励受害人打破沉默所作“积极主动的专项改革”初见成效。

  8日发布的报告同样认定,西点军校接报性侵事件大增“主要由于上报政策的变化和受害人援助中心更换办公地点”;西点军校和海军军官学校在防范和应对性侵方面举措符合五角大楼规定,而空军军官学校只做到“部分合规”。

  空军军官学校去年晚些时候发布报告,称校内性侵犯预防中心在人员配置、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导致人员内斗、谣言散播和劣质的记录存档。一批人因此受到处分,中心主任被迫辞职。媒体分析,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2015-2016学年,另外两所军校性侵事件报告皆有增长,空军军官学校却减少大约三分之一。

  美国共有5所军校,位于康涅狄格州的海岸警卫队军官学校和位于纽约州的海运学院由交通部管理,不在国防部报告的统计之列。(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