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10亿年?特斯拉跑车真能在太空“跑”这么久?

2018年02月09日14:0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材料或降解 特斯拉跑车能在太空“跑”多久?

  6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马斯克用“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将一辆特斯拉跑车送上太空。马斯克曾宣称,该车将在太空“待个10亿年”,不过有科学家却认为马斯克太过乐观,用不了一年,这车就得“分崩离析”。

  英国《每日快报》7日援引一些专家的话称,地球万物是因为受到大气层的保护才躲过太阳辐射的“摧残”,但是当这辆车被运上太空后,各类辐射会让车的制造材料——塑料和碳纤维出现断裂。“材料中的各种有机物会降解:在这种环境下,这辆车撑不到一年。”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化学家、塑料及有机分子学专家卡罗尔说道。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马斯克并非异想天开,这辆汽车可能经过特殊处理,因此多“跑”几年或可期待。(丁雨晴)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