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智能产业论坛探讨中美行业新趋势

2018年01月26日14: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硅谷智能产业论坛探讨中美行业新趋势

       人民网旧金山1月16日电 (张洁娴)日前,“遇见”硅谷智能产业论坛暨TEEC杯北美创业大赛在美国硅谷主要城市圣克拉拉市举行。

       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桑德赫姆(Tuomas Sandholm)在现场介绍了他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对行业发展的见解。由他带领的团队所研发的人工智能程序“冷扑大师”(Libratus)曾在世界级德州扑克比赛中击败人类。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主任陈家良指出,中国近年来经过整合发展,机器人龙头企业的发展态势越发强劲,专业分工特点突出,国际合作步伐正在加快,尤其注重机器人视觉与控制、核心算法、操作软件等人工智能技术上的全球化合作,以及专业人才的引进。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张建新表示,近年来,中国积极实施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科技人才的成长和发展的环境不断完善。但与创新驱动发展的实际需求相比,中国仍然缺乏高层次人才。

       论坛主办方、硅谷天使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孔德海认为,在中国与美国之间、在技术与应用之间、在硅谷与产业之间都存在着距离,举办“遇见”硅谷智能产业论坛,是为了搭建沟通的桥梁、消除隔阂,联结中美技术与产业、创业与投资。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来自中美两国的业界人士就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深度学习等话题进行对话和讨论。来自中国11家智能企业的代表也出席了论坛,与硅谷同业探讨行业趋势,寻求合作。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