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之后面对甜蜜的烦恼 美购物季快递延误

2017年12月14日10:00  来源:新华网
 

       并非只有中国买家在购物季遭遇快递延误。美国假日购物季正当时,同样对物流能力构成严峻考验。

  今年“网络星期一”销售火爆。奥多比分析公司数据显示,美国人当天在线购物金额达创纪录的65.9亿美元,同比增长16.8%,为美国有史以来最火爆的网购日。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伴随网购交易增加,今年购物季的快递延误数量翻番。

  美国最大包裹递送公司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上周警告,一些包裹可可能会延迟递送一至两天;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处理快件。

  UPS预测,公司本假日购物季的运送量将增加5%至7.5亿个包裹。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称或将运送至多4亿个包裹。

  为DHL快运公司和电商亚马逊公司空运包裹的飞行员说,他们已经感受到延误,而且这一情况可能在今后数周更为严重。

  阿特拉斯环球航空公司飞行员罗伯特·基什内尔说:“今后三周的情况将颇为挑战,尤其是为亚马逊服务。”

  基什内尔说:“工作环境正在变差,意味飞行员生病。他们正与疲劳抗争。每年这个时候,每当有飞行员生病,就很难找人替班。”

  ShipMatrix公司数据显示,11月27日至12月2日,89%的UPS快递按时送达;这一数字在FedEx为99%。

  与此同时,一些零售商开始采取措施缓解网购包裹递送问题。超市巨头沃尔玛为自提包裹的消费者提供折扣。西尔斯公司提供的服务让消费者不用下车,在路边就能取走货品。(卜晓明)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