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清仓苹果股票 减持脸书和推特股份

2017年11月17日09:30  来源:新华网
 

       美国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的投资基金今年第三季度卖掉所持美国苹果公司和Snap公司股份,同时减持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股份。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出售1700股苹果股票和155万股Snap股票。相关抛售使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不再持有这两家企业的股票。

  索罗斯所持苹果股票仓位较低,市值相当于29.1万美元。然而,索罗斯所持Snap股票仓位颇高,市值达1948万美元。

  与此同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减持5700股推特股票,减持后仍持有1.84万股。

  脸书同样遭索罗斯基金公司减持,减持股数达36.7万股,减持后仍持有10.9万股。

  不过,并非所有技术股都遭索罗斯清仓或减持。今年第三季度,索罗斯增持9.9万股微软公司股票和2500股亚马逊股票。

  大多数技术股今年在美股走强。然而,Snap因业绩屡屡达不到预期而且用户群增长缓慢,被许多机构看空。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Snap股价下跌超过48%。

  苹果公司股价今年迄今上涨将近48%。一些投资者看好iPhoneX智能手机前景。苹果股价上周创历史新高,市值首次超过9000亿美元。

  索罗斯减持苹果股票的做法,与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的做法相反。今年第三季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增持将近400万股苹果股票,市值相当于大约21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现共计持有1.34亿股苹果股票。(卜晓明)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