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部:所有国家机构停止使用卡巴斯基

2017年09月14日08:3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14日报道,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土安全部要求停止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消息称,美国所有国家机构停止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其原因是俄罗斯政府方面可能进入该系统。

而在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就卡巴斯基展开调查,并建议所有政府部门停用。美国零售巨头百思买(Best Buy)也封杀了卡巴斯基,相关产品已经全部被下架。

今年7月份,美国政府将卡巴斯基从许可软件名单中移除,理由是担心其它和俄罗斯政府合作,监视美国用户。

在8月底AV-TEST的上半年Windows杀软大评比中,卡巴斯基在防护力、性能、易用性方面全部拿下满分,力压群雄登顶。并列第二的是Symantec和TrendMicro,第三名是Bitfender,垫底的是纯主动防御的Comodo(啃毛豆)、微软Defender和ESET。当然,测试中使用的是卡巴全功能套件,也就是收费版。

在一个具有约束力的指令中,代理国土安全秘书Elaine Duke命令联邦民事机构在其网络上识别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 90天后,除非另有指示,否则他们必须移除软件,理由是该公司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其软件构成安全隐患。

消息中称:"该举动是因为卡巴斯基产品对联邦信息系统的信息安全造成风险,国土安全部对卡巴斯基某些代表与俄罗斯情报部门以及其它政府部门的关系感到不安,此外还有俄罗斯的法律规定,俄罗斯情报部门可以要求或者强迫卡巴斯基提供帮助,拦截那些通过俄罗斯网络传达的信息。"

原先还只是FBI给出建议不要安装卡巴斯基,现在直接是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全面删除禁用,禁令进一步升级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美国所有国家机构在30天内删除卡巴斯基的软件,并在60天内制定过渡到其它软件的计划,在3个月的期限内开始落实计划。

国土安全部没有展示出任何卡巴斯基与俄罗斯政府有关系的证据。国土安全部还表示,俄罗斯公司可以对美国政府有关不准使用在联邦部门使用该公司产品的禁令提出异议。

事实上封杀卡巴斯基的不止美国政府部门,很多美国私企也不允许继续使用卡巴斯基。能源行业以及使用工业控制系统等企业都在被警告的名单中,而按照美国的意思,就是先让该国企业尽可能快的从其系统中移除卡巴斯基。

面对美国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禁令,卡巴斯基方面多次表示,愿意提交源代码给美方审查,他们坚信自己的产品没有安全问题。卡巴斯基CEO同时还否认与俄罗斯政府存在任何关系。

《彭博商业周刊》声称,他们看到的电子邮件“显示卡巴斯基实验室与俄罗斯主要情报机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工作关系比公开承认的要紧密得多”——卡巴斯基实验室“证实这些邮件是真实的”。

卡巴斯基实验室说,他们没有证实这些邮件的真实性。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一名代表说,该公司与任何政府都没有“不适当的”联系,并补充说,“该公司经常与世界各地的政府和执法机构合作,唯一的目的是打击网络犯罪。”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