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说中国是美重要出口市场

2017年09月08日08: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金旼旼 高攀)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继续保持美国重要出口市场地位,对华贸易为美国企业提供了大量发展机遇。

  报告说,2016年,美国对中国货物出口额达1130亿美元,中国是排在加拿大、墨西哥之后美国第三大货物出口市场。从2006年到2016年,美国对中国货物出口增幅达114%,中国成为过去10年里美国货物出口增幅最大的市场。

  报告指出,近年来,服务贸易正成为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新亮点。2015年,美国对中国服务出口额达470亿美元,中国是美国第三大服务出口目的地。从2006年到2015年,美国对中国服务出口增幅超过400%,而同期美国对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服务出口额增幅仅为76%。

  报告认为,过去10年间,美国对中国出口增幅显著高于对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增幅,对中国出口的快速增长在推动美国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还指出,中美经贸关系蓬勃发展也给美国地方政府带来巨大益处。2016年,美国对中国货物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的州达29个;2015年,美国对中国服务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的州达14个。而在2006年,对中国货物和服务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的州分别仅为17个和1个。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经贸和投资合作是中美两国关系全面稳定发展的源泉,值得双方高度重视。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