睛彩2017国际青年艺术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

倪慧柳倩

2017年08月15日02:1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东部时间8月4日下午4时,“睛彩·2017国际青年艺术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为期8天,于11日撤展闭幕。该艺术展陈列了从线上征集的来自全球各地的50件作品,形式涵盖绘画、摄影、雕塑、装置、时装等,积极倡导青年人为跨文化交流与理解作出努力。

睛彩2017国际青年艺术展在联合国议事大厅举行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瓦努阿图驻联合国大使Ambassador Mr. H.E. Amb Odo Tevi、联合国公共信息部负责人Mr. Ramu Damodaran、美国国会议员 Mr. Joseph Crowly的纽约区域代表 Ms.Charlotte Martin及来自公益组织The Humpty Dumpty的董事Mr. Cosmo DeNicola莅临现场并致辞,肯定了该展对年轻艺术创作者的号召力和为搭建全球艺术青年交流平台作出的贡献。

装置艺术天晴猪

       展出作品主要来自中国、美国、印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伊拉克、伊朗和布隆迪。中国青年公益组织也参与其中,展示了脑瘫儿童们的艺术创作。展厅中央102只由几十位艺术创作者彩绘的“天晴猪”也是展览的一大亮点,绘画设计包涵中国风主题、动漫主题、星空主题等。

       此次展览的发起人冯枫接受美国CBS记者采访时说:“当我看到来自印度的,来自瓦努阿图的,来自中国台湾的,来自美国的和来自中国的艺术创作人相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文化创意时,我觉得睛彩国际已经实现了我们的目标。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发掘邀请更多国家的青年艺术创作者,一起参与到睛彩的文化艺术对话中。”

     “睛彩·2017国际青年艺术展”由中国青年非盈利组织睛彩国际发起,响应了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呼吁青年艺术家们增强国际间交流,共担社会责任。

(责编:沈晨、任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