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法官下令全美放松特朗普入境限制令

2017年07月14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官13日晚间做出裁决,要求在全美范围内放松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的针对6个穆斯林国家公民的临时性入境限制令,称特朗普政府的严厉做法与近期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相冲突。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的入境限制令于上个月29日开始实施。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此前表示,该入境限制令不能针对那些与美国境内的个人或组织“有真实关系”的人士。但不久后,特朗普政府对哪些关系可以得到豁免做了定义。

  根据特朗普政府给出的解释,在美国有配偶、子女、父母和兄弟姐妹的签证申请人和难民不受入境限制令影响。但较远的亲属关系,比如祖父母、孙子女、姨母叔伯和表兄弟姐妹不在豁免之列。

  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官德里克?沃森(Derrick Watson)对这种定义提出质疑。他在13日晚间发出的适用于全美范围的指令中称,即使是比较远的亲属关系也应该得到豁免。

  沃森写道,政府对“近亲”的定义不仅与最高法院6月26日的裁决不符,而且相冲突。

  白宫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置评请求。美国司法部一位发言人没有立即对夏威夷法院的裁决做出评论。司法部对特朗普入境限制令持支持态度。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