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 TNC在行动

【查看原图】

 6月26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项目在纽约洛克菲勒庄园举行“Friends of China”(FOC)项目启动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张美芳副总领事、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三世、中国驻美大使馆经济处参赞李斌应邀出席并致辞。活动得到了美国中国总商会的支持,来自美各界代表及知名人士出席。

  张美芳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向FOC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她表示,中国政府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并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了国家战略。TNC作为全球最大的自然保护机构之一,在唤起民众环保意识方面做了很多努力,积累了不少关于土地、河流、森林生态保护的好经验。感谢TNC团队为中国环保事业所作的积极努力和贡献,感谢洛克菲勒家族对中国环保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期待FOC项目不断健康发展,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与生态协调共赢发展而努力。

  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三世(Steven C. Rockefeller III)在致辞中表示,欢迎中国朋友到洛克菲勒庄园做客,看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在此相聚,共同探讨、支持中国环保非常有意义,也为家族的历史性建筑增加了新的内涵。洛克菲勒家族和中国政府、中国人民有着悠久紧密的特殊联系,很高兴能支持FOC项目启动仪式,与中国各界友人一起见证FOC项目不断成长,支持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TNC中国首席代表马晋红简要介绍了TNC团队在中国的环保项目执行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FOC项目为中国环保事业尽一份力。她还和现场来宾分享了两位捐赠人的感人故事,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汤姆森太太临终前将十多万美金遗产捐赠TNC,以及一位五岁小男孩艾萨克把自己卖柠檬水挣得的15美元也捐赠给TNC,帮助中国环保事业。

张美芳与史蒂文·洛克菲勒三世、马晋红与FOC成员、哈佛访问学者王开元合影

  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 TNC)是全球最大的国际自然保护组织之一,成立于1951年,总部在美国华盛顿。TNC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以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TNC于1998年应邀进入中国开展工作,相继与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国家环保总局、水利部等签署了合作协议,启动了一系列全国性的保护项目。2017年5月24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获得由北京市公安局颁发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成为由国家林业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自然保护工作的国际环保组织。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2017年07月03日08:51
分享到:
(责编:石希、梁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