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两项法案 拟加强对再次非法入境移民惩罚

2017年06月30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敦促国会众议院通过立法,加重对再次非法入境美国移民,以及拒绝配合联邦遣返执法的“庇护城市”的惩罚。

  报道称,特朗普正在推动两项法案。其中一项“凯特法”将对再次进入美国的被驱逐者实行更严格的强制性最低监禁惩罚,且加重被判有非移民罪行的人的处罚。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凯特法”以32岁的凯瑟琳?斯坦因命名。斯坦因在2015年在加州被一名非法入境的男子枪杀。嫌犯胡安?弗朗西斯科?洛佩兹?桑切斯曾在旧金山市5次被驱逐出境。他表示不认罪,尽管移民官员要求将其监押,几个月前他被释放。

  另一项法案、“禁止庇护凶徒法”将会禁止拒绝与移民当局合作的各州和地方从司法部和国安局接受捐赠。特朗普认为,这些法案将会堵上“罪犯、帮派成员、毒贩、杀手和恐怖分子利用的危险漏洞”。

  为了突出上述法律提案,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十余名亲人被非法移民杀害的家属成员。他对这些家属称,他们失去亲人,是因为“我们的政府拒绝执行我们国家的移民法律”。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也发表声明支持这两项法案,并称罪犯和帮派利用庇护政策,严重破坏了社区。塞申斯在声明中说:“如果我们要让美国安全,免受这些危险的跨国组织(骚扰),堵上我们法律中的这些漏洞是优先(行动)”。

  受害者的家属们对这两项法案表示支持,但法案也受到看了部分人士的批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移民政策主席洛瑞拉?普瑞里称这两项法案“完全忽视了移民的民事和人权,违反了宪法”。   

(责编:石希、梁军)